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
日期:2024-01-18 09:28:43  发布人:xgc  浏览量:51

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做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1月17日下午,校邀请南通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玮教授为我校辅导员作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各学院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施书记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已有年,曾得全国及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具有丰富的学生管理和辅导员大赛经验。培训中,施书记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事解读主题,结合自己国赛、省赛的备战和参赛经历,从赛程设置、应试技巧及参赛感悟等几个方面与在场辅导员展开交流,从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这三大环节对比赛项目中的重难点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为我校辅导员老师们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学工处处长季卫兵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赛已被列入我校2024年度春季学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学工处将努力为我校辅导员搭建加强学习交流、展示自我、提升职业素养的平台,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实现快速成长。

最后,季处长传达了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寒假春节期间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希望辅导员们加强学生离校安全教育;寒假期间,要持续做好对重点学生的心理疏导,加强对“三困生”的帮扶,对2024级毕业生注意开展就业指导,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我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人的力量。

来源:学生工作处  图、文:何静雯

IMG_2204(20240118-085451).JPG


IMG_2203(20240118-084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