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会
日期:2023-09-15 19:39:38  发布人:xgc  浏览量:3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9月15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暨师资培训会在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心理中心全体人员以及承担本学期该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合计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张彩霞主任主持。

会上,张彩霞主任首先围绕课程标准详细讲解了课程的性质、定位与任务,特别强调了须通过理论讲授、心理体验感悟和认知行为训练等教学和实践环节帮助学生实现知识、技能和情感层面的教学目标。随后,心理中心4位老师分别就各个教学模块的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程思政建议、实践教学环节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张彩霞主任结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从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检验、学生考核方式等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要求。

本次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总结教学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探讨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水平及心理育人质量,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

 

(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图:高林子)

QQ图片20230918102719.jpg


QQ图片20230918102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