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争先创优谱和谐,和衷共济保平安”宿舍管理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日期:2023-04-28 17:05:01  发布人:xgc  浏览量:0

为适应新时期学生工作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为辅导员队伍发展强基,为学生健康成长赋能,4月28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南通职业大学2023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争先创优谱和谐,和衷共济保平安”。旨在通过各学院辅导员分享交流宿舍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通过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的宿舍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促进我校学生宿舍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机械学院蒋莲凤等10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加强思政引领、培育宿舍良好学习氛围与和谐舍友关系、宿舍安全卫生管理、违纪行为处理等角度,通过身边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各二级学院和辅导员老师在宿舍管理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深入剖析当前宿舍管理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并就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宿舍安全卫生长效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分享了一些切实可行的举措与方法

学工处处长季卫兵对沙龙活动进行点评,他对辅导员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与精彩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内容充实,贴近工作实际,辅导员们分享交流的一些经验与做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宿舍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宿舍是学生人格塑造、行为养成、情操培育和文化浸润的重要阵地,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我校的宿舍管理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为要,卫生为基,服务为本”的理念,希望在宿舍管理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全体学工人作更深入的思考,并祝愿各位辅导员老师在以后的宿舍管理工作中爱心与智慧并重,和学生一起享受宿舍文化建设带来的快乐,采摘满满的幸福。

本次沙龙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亚军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书记、辅导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图文:王亚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