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建筑工程学院张亚萍
日期:2021-11-29 08:50:03  发布人:xgc  浏览量:245

张亚萍,女,汉,2001年5月,中共预备党员,南通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造价194班生活委员。曾任大学生心理协会外联部部长、南通职业大学学生校长助理等职务。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被授予南通市“三好学生”、校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个人事迹

坚定信仰,共产主义永驻心中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就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懂得奉献,让感恩走进心灵

学习并工作着,挫折并成长着,成功并总结着,职大的时光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是专业知识的提高,工作能力的提高,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每个假期,我都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给我带来了别样的体验和感受,也让我深刻意识到一个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社会使命。疫情放假期间我参加了我们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活动,给来往的小区居民进行测量体温并站岗。懂得奉献,就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感恩是一个人心灵美好的起点,从感恩开始,一个人就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生活的美好。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一个人在做人做事上,要达到理想的境界,应使自己情绪安宁,心地澄清。无论怎么忙,每天最好能安排出片刻的独处和宁静,在这宁静的氛围中,人的思想会宁静而清晰,情绪也最容易归于平和,说不定,就因为你拥有片刻的宁静可以避免一些鲁莽、浮躁、荒谬、无聊的事情发生。“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我永远信奉这样的信条。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青春,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0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成熟,日益锻炼,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们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