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建筑工程学院魏同玉
日期:2021-11-22 08:33:38  发布人:xgc  浏览量:272

个人简历

    魏同玉,女,汉族,共青团员,南通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2019级学生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先后被授予江苏省“优秀毕业生”、南通市“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积极考取“1+X”证书,积极参加各种大赛,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协助老师完成新型实用型专利。

让拼搏成为一种习惯

雄鹰,就应该翱翔蓝天,展翅飞翔。

大树,就应该枝繁叶茂,遮阴送凉。

花朵,就应该尽力绽放,实现价值。

学生,就应该努力拼搏,放飞梦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认真学习团校知识,获得团校结业证书,并有幸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求真尚美,励志笃行

    自入学以来,我便将“求真尚美、励志笃行”奉为自己的学习理念。平日里,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苦作舟,正是这种信念使我在校期间多次获得综合测评奖,并且在大一学年取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大二学年取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校级“三好学生”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在课余时间我还积极准备各种证书考试,现已取得BIM职业等级证书、计算机证书、普通话证书。为了丰富自己的经历,我还参加了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并获得一等奖,在自己的专业的领域参加了江苏省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并获得了一等奖。我相信天道酬勤,只要我坚持不懈、刻苦努力,在以后的学习之路会越走越远。

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在进校之初,为了充分锻炼自己独立处事能力,有幸成为校学生会学科部的一员,在学科部组织的金秋辩论赛中,有幸担任计时人员,工作中我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做到不偷懒,不推卸,不包庇,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为金秋辩论赛圆满结束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还积极加入了系自管会生活部,在自管会的工作中踏实肯干,严于律己,也在生活部部长的帮助和指导下,和其他干事将生活部的工作尽心竭力的完成。在班级上,我担任宿舍长一职,传达班长和老师的指令,配合班长和老师的工作,为大家做好后勤工作。总之,无论在班级工作还是学校工作中,我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团结互助,尽职尽责,同时既锻炼了自己,又服务了同学和老师。

丰富多彩,积极向上

    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的教育和熏陶,从小就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健康向上的种子——力争做文明礼仪人,使更是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应把"礼"放在首位。在校尊重师长;在家尊重父母做错事勇于承认,并积极改正,学会自他批评。我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同学之间,以礼相待,相互平等、尊重,相互帮助。和同学说话态度诚恳、谦虚、语调平和,与同学说话内容真诚、实事求是,不说使别人感到伤心、羞愧的事;更不说不文明的粗话、脏话。同学们遇到困难,我都伸出援助之手,时刻牢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用自己一颗闪亮的心去照亮别人,温暖别人。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事情绝对做到,同学很乐意跟他交往,和我谈心,因此在同学中多了些许的信任

乐学善思、敢于创

    在校期间,协助老师完成“一种具有外饰面的建筑保温外墙”的研究,认真刻苦,配合老师进行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成功申请了专利。

     

    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汲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入大学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品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我懂得了机会的把握是其获得成功的关键。信心在面对挑战时给予我希望;恒心使我在挫败时亦能坚持理想;决心则是我克服苦难不断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