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建筑工程学院刘新宇
日期:2021-11-15 11:13:23  发布人:xgc  浏览量:334

个人简介

刘新宇,男,汉族,2001年2月生,共青团员,南通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曾任建筑工程学院BIM协会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被授予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和科学实践,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第二届长三角预制构件BIM建模技能竞赛优胜奖;参与省级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

大学,是一个不断充实、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图书馆里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早上朗朗的读书声,课堂上渴望知识的眼神,问不完的问题,这都是在不断积累着,不断拼搏着,不断向更完美,更优秀的自己迈进,时刻让拼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披棘斩荆 一往无前

在刘新宇看来:大学,是一个不断充实、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图书馆里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早上朗朗的读书声,课堂上渴望知识的眼神,问不完的问题,这都是在不断积累着,不断拼搏着,不断向更完美,更优秀的自己迈进,时刻让拼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刚步入大学的他觉得建工人是建造城市的美容师,是一个城市实力的象征。但是入学以后,他发现原来建筑人是要从最基础的一条线段,一个图形起步,要一遍遍的将平面上的线条变成三维模型,他有过迷茫和犹豫,有过沮丧和灰心,但他终将那份梦想与热爱化成学习的动力,深耕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提升。随着时间的推移,汗与泪,苦与乐,勤与奋交织成一个巨大的茧,包裹着现在破茧而出的他。

在学习上,他始终坚信“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敏而好学,诲人不倦”。作为一名学生,他知道学习是首要任务,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勤奋刻苦,做到: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课堂上,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他认为大学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每天晚上回寝室时,虽然身体上很疲惫,但带着沉甸甸的知识,内心别提有多大的满足感了。

学以致用

                                                    

实践和应用是工科学生的必备技能,注重实践才能把知识用活。学习之余,刘新宇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应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在实践中进一步锻炼提高自己,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当了解到建筑识图比赛变成建筑模型与识图时,他第一时间报名,日复一日的抱着电脑训练识图、绘图以及建模,由于比赛改革元年,选手需要的软件专业技能更多,为了使软件操作技能更加完备,备赛期间有段时间每日往返与建工集团与学校,专业知识不足的地方请指导老师讲解,软件操作不熟的就多练习。受疫情影响,比赛“战线”被拉长,在备赛的一百多个日夜里,睡眠不足成为了常态化,一套套图纸已经被翻烂,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团队获得三等奖。

初心如磐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刘新宇大二担任BIM协会会员,任职期间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积极带队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并获得第二届长三角预制构件BIM建模技能竞赛优胜奖。同学们遇到困难,我都伸出援助之手,时刻牢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事情绝对做到,同学很乐意跟他交往、谈心,也因此在同学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通过比赛和社团活动,提高协会同学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让他们学有所成,力争协会内所有成员都能取得1+X(BIM)职业技能证书,未来力争考取中级方向证书。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相信刘新宇在老师的辛勤栽培、亲人寄托的厚望和自己不懈努力下,一定会更加出色。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上,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再创佳绩。相信以后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