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新生报到协调会
日期:2021-09-29 09:34:10  发布人:xgc  浏览量:537

为扎实做好学校迎新工作,确保新生报到各项工作顺利进行,9月28日,学校召开2021年新生报到协调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分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主持会议。

会上,学工处介绍了2021年新生报到工作整体安排,并就新生报到安排、迎新任务分配及新生入学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就迎新系统培训、后勤保障、核酸检测安排、校园安全保卫、新生上课及军训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交流,并就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确认。    

陈蔓生就做好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有关要求,提前部署,精密组织,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沟通情况,克服困难,形成工作合力。

据悉,我校今年预计有5600余名新生报到,报到时间为10月9日、10日。学工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安排部署,前置时间节点,暑假期间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并与相关部门反复沟通,不断完善细节。通过移动数据采集平台对新生报到的前14天健康状况及出行轨迹进行排查,通过迎新系统开展新生信息采集、报到行程、接站信息统计,充分开展迎新接待准备工作。此前,各学院通过设立新生学院群、班级群提前与学生保持沟通,通过线上班会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了解校情和专业课程设置等情况,帮助新生提早规划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