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处举办“积极心理学在学生思政工作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日期:2021-07-09 09:40:15  发布人:xgc  浏览量:803

    7月8日下午,学工处心理中心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积极心理学在学生思政工作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高职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柯晓扬教授来校主讲。我校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书记、专职辅导员、学院班主任等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近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柯晓扬教授从积极心理学的理论背景、核心理念及其在学生思政工作中的实践与探索等方面,理论结合实际,在客观分析高职学生主要心理特点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地引导如何运用积极心态去全面看待学生,着重关注和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使学生的潜在积极力量和品质得到激发,提高广大教师的管理效能。

    学生工作处张彩霞副处长在讲座总结中提出,作为学生思政工作人员,要用辩证性、整体性、发展性和开放性的视角看待学生,激发学生活出生命的意义,并勉励大家都能成为既会为未来努力,又会享受当下的幸福型的人。(杨卫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