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处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07-12 08:17:57  发布人:xgc  浏览量:548

2021年7月8日至9日,学工处组织二级学院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参加了由全国学生资助中心组织的“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一期线上培训会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视频会”活动。

7月8日下午,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一期线上培训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杨钋副教授讲授《学生资助工作的研究方法》。杨钋以习近平教育扶贫战略思想与学生资助工作为切入点,从量化分析、质性研究、案例研究和混合研究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学生资助工作的研究方法,期间引用大量的调查研究案例,内容详实,贴合实际。 7月9日上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视频会上,会议总结了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成效,就生源地信用贷款回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预认定、结余奖励资金和代理费资金管理使用等交流工作经验,并部署启动了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通过培训,使全体参加培训的老师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思路与方法,进一步加强我校资助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化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国家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地落细落小。(顾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