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处举办学生宿舍管理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07-05 11:03:20  发布人:xgc  浏览量:642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2021学年末学生宿舍调整和后续学生管理工作,按照期末学工例会要求,72日下午,学校在实训楼255机房举办了学生宿舍管理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学工处副处长卢情恩主讲,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宿舍管理专职辅导员及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卢情恩副处长回顾了本学期宿舍轮值员、“流动红旗”宿舍评比、反推销宣传、反诈骗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相关经验,指出了普遍存在的宿舍违纪处理、学生请销假、线上流程处理不及时等需要改进之处。面对即将开展的宿舍排查和调整工作,他再次强调了现有条件下,宿舍调整“化零为整、减少混住、空出整片”的三原则,要求各学院对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宿舍调整工作,切实保障海门学院学生返本部和新生宿舍安排。

在演示了学工系统的相关功能后,他要求各学院充分利用学工系统现有功能,不等不靠不观望,大胆地试,耐心地用,以实际行动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的信息化。

学工处陈琪老师就宿舍调整过程中,涉及线上流程处理的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通过演示操作步骤现场解决了各学院反馈的部分问题。

本次培训进一步推进了学工系统的应用,帮助参会人员开拓了工作思路,增加了工作技能,学工系统产生流程数和生成记录数明显上升学工处已经收集并整理了学工系统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厂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