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处开展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专项整治活动
日期:2021-05-07 10:34:50  发布人:xgc  浏览量:594

随着校园电动自行车不断增多,超速行驶、骑车载人等现象时有发生,产生了诸多安全隐患。为切实维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良好校园交通环境,学校从4开始,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专项整治活动。

专项整治活动历时一个月,重点围绕驾驶电动车时超速、违规载人等校内违规行为开展。为确保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开展,学工处发布了《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为切实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学工处根据人流量和电动自行车行车路线划设了执勤点位,为执勤人员配置了红袖章、小红旗等显眼标识物,并在校园门岗、主干道各处循环播放预录的规范骑行提示语等。




学工处工作人员和校自管会学生、校园安全联络员一起,每天上课前高峰期,在校园门岗及主干道进行巡查、提醒,对违规的学生进行现场劝导,并责成违规学生所在学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我校学生行车安全意识明显增强,校园内超速、载人现象明显减少。为进一步巩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学工处将通过开展不定时路面巡查,教育与帮助相结合,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车习惯,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