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心手相牵,温暖有我”庆元旦联欢会
日期:2021-01-04 11:18:47  发布人:xgc  浏览量:21

1231日下午,学校教工餐厅热闹非凡,由学工处、后勤处联合举办的“心手相牵,温暖有我”庆元旦联欢会正在举行。校党委书记羌毅,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全校来自22个少数民族的160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喜迎充满希望的2021年。

联谊会在校心理协会师生设计的破冰游戏中拉开帷幕。参会的各族学生通过游戏消除了陌生感,游戏中的“幸运儿”还展示了才艺,大家很快便融入到现场的热烈氛围中。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各民族的节日习俗,积极分享了本民族饮食、服饰等特色文化,还现场表演了特色民族歌舞。互动分享不仅促进了不同民族间的交流,也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校党委羌毅书记代表学校向少数民族学生和全校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百尺竿头更上一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祖国富强和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勉励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党委学工部秦艳霞部长,勉励大家增强“中国人”“职大人”认同感,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提升素质,为个人成长成才打下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联欢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包饺子迎新年活动。取皮摊平、裹放饺馅、蘸水封口,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家乡饺子的包法,形态各异饺子在一双双巧手中成型。下锅、盛碗,吃着亲手包的饺子,聊着期末安排和假期计划……师生脸上灿烂的笑容与饺子升腾的热气融汇成一股暖流,温暖了岁末华灯初上的校园。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在新年来临之际举办联谊活动,通过活动了解到中华民族文化之多姿多彩,包饺子活动也是一堂很好的劳动教育课,可谓“大开眼界,大饱口福”。

本次活动是“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之一,得到了北校区第一、二食堂的大力支持。


1.党委书记羌毅联谊会发言祝福


2.联谊会破冰游戏


3.少数民族学生介绍民族节日特色


4.学生组队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