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0-11-06 10:20:31  发布人:xgc  浏览量:26

    11月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重举行。本次比赛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中华复兴、国防保证”的国防意识,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展示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公共教学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经过各学院预赛选拔推荐的14名选手参与了比赛。 
    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密围绕主题,从铭记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等角度,用慷慨激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展现了2020级新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拳拳的拥军爱国之情。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徐世杰同学和来自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刘泽珏同学荣获并列一等奖,海门学院韩易轩同学荣获二等奖,海门学院胡义天同学、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耿祥秀同学、艺术设计学院张璇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胜奖。总分排名前三名的选手,将择优推荐参加南通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在“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预赛活中,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将宣传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决赛选手选拔过程中,引导学生勤奋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为国防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