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
日期:2023-08-17 19:33:28  发布人:xgc  浏览量:141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需求,提升工作技能,努力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8月15-16日,我校开展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8位新进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8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敏老师、学工处张彩霞老师分别做专题培训。潘敏老师以“师德师风—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为主题,引领辅导员深刻体悟师德师风建设对于实现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张彩霞老师以“关爱学生、呵护自己—用‘心’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为主线,重点讲解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与倾听的艺术,引导班主任辅导员掌握与学生沟通的必要技能8月16日进行的是学工系统操作和辅导员实务培训。学工系统软件工程师从“学工管理服务”“宿舍管理服务”“思想教育服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操作,展现出学校智能化办公的高效与便捷;电子学院叶青老师围绕高校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介绍了辅导员的基础性工作,并鼓励新入职辅导员要快速调整心态,做好角色转换聚焦主责主业,锤炼能力,争取早日成长为优秀的辅导员,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内生动力与肯干精神,强化了辅导员队伍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从思想引导、工作指导、成长辅导等方面全方位为辅导员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学工处   图:王超   文张奕雯

WPS拼图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