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心随影动”心理电影观摩交流会
日期:2023-03-24 09:30:25  发布人:xgc  浏览量:3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心态,感知青春美好,3月22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心随影动”心理电影观摩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中心高林子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为“自我接纳”,播放电影为《奇迹男孩》,该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先天面部残缺的男孩如何在学校里克服自卑、理解父母、建立友谊、找到自我的故事。全校八个学院2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在观摩交流阶段,建工、经管等学院的同学代表就影片传达的主旨和自身对于接纳主题的理解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观影活动在笑声与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观影活动,通过电影独特的视听语言丰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形式,寓教于乐的同时,提高了我校学生对于自我和心理健康认知。同学们在观影过程既感受到“无条件接纳对于自我的重要性,也学会在自我接纳的同时,理解他人、接纳他人,用心感受美好,珍爱生命,获得自身的满足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