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 正文
“法治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法治主题班会
日期:2020-12-14 10:46:56  发布人:xgc  浏览量:10

    12月11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206、207班于主教学楼307教室召开法治主题班会。副校长黄燕飞出席主题班会并作讲话。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卢基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和《民法典》的颁布时间、主要内容及意义。


    “以案说法”、“模拟法庭”两项环节形式新颖,让同学们深受教育。“以案说法”通过几个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案例,同学们展开热烈的互动讨论。“模拟法庭”活动以案说法,通过直观的展示,不仅具有案例本身的教育意义,让同学们了解了法院的审判过程,更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的兴趣,加强了同学们的守法意识。



    黄燕飞副校长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努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他还要求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南通职业大学学生手册》,规范日常行为, 提升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活动最后,同学们踊跃在“学习《宪法》《民法典》 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横幅上签名,表达知法守法的坚定信念。


    12月以来,学校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全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师生通过“法润江苏”普法平台专栏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校院同步开展“五个一”法治教育活动,活动精彩纷呈,为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开启“八五”普法新征程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