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详细内容
学院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浓情过端午,粽香庆七一”包粽子活动
日期:2020-06-26 11:15:53  发布人:xgc  浏览量:29

2020年的端午和建党“双节”临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学返校的学生封闭管理过端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体现学校人文关怀,通过实践活动共庆端午和建党“双节”,引导学生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6月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北校区育才一楼食堂组织举办“粽情端午、‘疫’路有你”主题包粽子趣味活动。院党总支书记谢进栋、院长陈广健参加活动,学院部分教师、复学返校学生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前期准备好的宽粽叶、黏江米、金丝小枣、五谷杂粮等各种材料依次有序地摆满了台面。来自学院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师生纷纷挽起衣袖拿起粽叶你追我赶,各显身手。现场的很多师生都是初学者,但“悟”性很高,快速掌握包粽子的技艺,你教我我帮你相互学习,交换包粽子的经验和心得。眨眼功夫,一个个形状各异、颇具创意的粽子就在手中完成,摆上了桌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粽情端午“疫”路有你!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价值与民族精神,将责任扛在肩上,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光荣的使命,是践行不忘初心的实际行动,是承载着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时代使命。青年学子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