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要闻 >> 详细内容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倾心资助帮扶受洪灾学生
日期:2021-07-27 15:05:42  发布人:xgc  浏览量:671

近期,部分地区暴雨频发,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学生的动力,全力做好摸排资助、跟踪帮扶工作,花大力气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与受害学生及家庭共同担当,同舟共济。

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公众号和班级管理群推送了《关于申请洪涝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简化了临时困难补助的申领手续,最大限度帮助受灾学生和家庭渡过难关。组织动员辅导员、班主任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克服了断电断网等现实困难,想尽办法与受灾严重地区的学生实现了“一对一”联系,全校共摸排河南籍在校学生862人,主动关心家庭受灾情况,及时将出现经济困难的229名学生纳入临时资助范围,目前已发放临时困难补助总计15.85万余元。

学校以二级学院为主体,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利用线上班会、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受灾严重地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跟踪帮服工作;学工处公布了心理咨询电话和其他咨询方式,随时为有需要的受灾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和辅导。新学期开学后,学校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减免缓、奖助贷等组合手段,保障受灾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前,多名学生向学校发来了感谢信(附1),他们在大灾面前积极乐观,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和重建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附2),升华了家国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生命教育和思想洗礼。

 

1.部分学生感谢信摘录:

1.经管学院学生赵芳芳:深深地感受到人民的勇气,信心与力量和人间大爱。学校对我受灾情况的关心使我充满了动力去更加努力,去奋斗,此后我会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来回报学校。

2.交通学院学生杨世豪:生在有爱的国家,有爱的社会,有爱的学校,是我一辈子的骄傲。

3.药环学院学生张梦梦:经过电力工人的抢修,已经来电了,我立马给手机充上电,打开手机就看到班级群里班主任发的学校给予我们困难补助的信息,顿时鼻头一酸,感到非常温暖,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骄傲,作为职大的学生我也很自豪。非常感谢国家、学校给予我们灾区人民的帮助,暴雨没有把我们击倒,我们也不会放弃自己,我们也会坚强地生活下去。感激的话说了太多,我将会用行动去报效学校。

4.艺术学院学生邱凡:深深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与人世间的大爱,更深深的感激那些在抢险救灾中无私无畏的英雄,正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感到安全与温暖,同时向在抢险救灾中所有的勇士致敬!

我要深深感谢南通职业大学,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关怀,给我了信心,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再此深深表示感谢。灾难无情人有情。今后我会好好努力学习,以最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贡献力量!

5.新汽197班学生申发源:体会到了祖国人民互相团结,共同进步与繁荣,感谢南通职业大学,感谢各路营救河南的兄弟同胞们,这份感恩我会永远保留心中。

6.会计198班学生原新杰:非常感谢学校及时慰问受灾情况,感谢学校对我的帮助,我将怀着乐观的心态积极地去帮助他人,帮助身边受难的群众,积极抗洪!

 

2.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1.经管学院学生姚瑞龙(红衣者),参与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市大口镇双龙山森林公园水库抢险。



2.建工学院学生王明鑫(左四黑短袖),参与搬运救灾物资志愿活动。



3.建工201班陈锦添参加了运输救灾物品、为老年人提供心理辅导、生活帮助志愿者服务。

 

4.会计19级学生王文旭:发放救灾物资。能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是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骄傲。

5.会计20级学生赵东辉,暴雨过后,参与当地学校的清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