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示通报 >> 详细内容
通知公示通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文明班级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07 09:14:42  发布人:xgc  浏览量:275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更好地促进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文明班级的评选工作。请对照通职大(200516号文件、《班主任考核办法》和2006年修订的《学生手册》中的《文明班级评选办法》,评选优秀班主任和文明班级。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评选,并将评选结果于1230日下午4时前交学生工作处,需提交电子版本。

 附:优秀班主任、文明班级评选条件及办法


 

 

优秀班主任、文明班级评选条件及办法

一、评选条件

1、优秀班主任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能为人师表,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

和奉献精神。热爱班主任工作,从严治班,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注意调动和发挥学生干部管理班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引导学生提高自身的能力。参加省专科英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率和自考报考率大于本系各年级的平均值;经常深入教室、宿舍,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受学生拥护和爱戴;年内学生中未发生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群体性恶性事件;对违纪学生不偏袒、不隐瞒,及时教育与处理;各项考核指标良好。

2、文明班级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开展的各种教育活动,并表现突出;班委会、团支委、班会制度健全;班级学习气氛浓,各门课程及格率达90%以上,优良率达50%以上,上课出勤率达98%以上,晚自修率达80%以上;班级管理呈良好态势,教室、宿舍卫生平均分达88分以上,学年内未发生受处分事件。

二、评选办法

1、评选程序:

班主任作个人及班级年度总结,学院内交流;根据月考核及学期考核成绩,民主推荐;学生处审核,学校审批。

2、评选比例:

优秀班主任:班主任数的20%。班主任数与班级数的比例小于12的学院,评选比例适当增加,但不得超过25%

文明班级:班级数的20%(四舍五入)

文明班级申报表.doc

优秀班主任申报表.doc
学院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