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宿舍管理 >> 详细内容
宿舍管理 >> 正文
南通职业大学学生宿舍调整管理办法 (2020年9月修订)
日期:2020-10-05 11:19:57  发布人:xgc  浏览量:5453


一、宿舍调整的概念

本办法所称“宿舍调整”(简称“调宿”)既包括学生个别调宿,也包括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或学院管理实际及其他原因进行的集中调宿。

学生个别调宿分为申请调换宿舍、(中途)申请入住宿舍、申请退宿、申请走读等情况。

二、宿舍调整的原则

(一)各二级学院在调整学生宿舍时,尽量在本学院同年级或同专业(班级)之间的宿舍进行调整。

(二)宿舍调整时间安排

一般情况下,学期末或学年末进行集中调宿,其余时间内只进行个别调宿。

(三)宿舍调整次数限制

原则上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申请调宿一次。

三、宿舍调整运行模式

学生申请调整宿舍目前按照线上、线上双循环模式运行,以后逐渐过渡到线上运行,学生线上流程办结后,该宿舍调整申请方可生效。

四、宿舍调整办理流程

(一)个别调宿基本流程

1.学生:到所在二级学院辅导员处领取纸质《南通职业大学学生宿舍调整申请表》(简称《申请表》,附件1),按要求填写后,请班主任、辅导员、学院分管领导审批,盖公章后交学工处核定。

如申请走读,需家长签字同意,并签署《南通职业大学学生走读协议书》(简称《协议书》,附件4)。

同时发起线上调宿申请流程。

2.班主任:确认情况是否属实,出具是否同意调宿意见。

同时完成确认网上退宿流程相关节点。

3.学院辅导员:在与学工处沟通后,在《申请表》里填上调入宿舍及床位信息。如学生申请走读,须现场确认有关方签字,并在《协议书》上加盖学院公章。

同时完成确认网上退宿流程相关节点。

4.学院分管领导:确认手续齐全后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同时完成确认网上退宿流程相关节点。

纸质《申请表》由学生交学工处核定。

5.学工处:签署意见完成核定。

同时完成确认网上退宿流程相关节点。

6.财务处:根据学工处出具的纸质《南通职业大学学生宿舍调整收(退)费通知单》(简称《通知单》,附件2),为学生办理收(退)费。

如住宿费标准未发生变化,可略过此步骤。

7.相关楼栋宿舍管理人员:根据学工处出具的纸质《南通职业大学学生宿舍调整办理单》(简称《办理单》,附件3),分别为学生办理退宿和入住手续。

同时完成确认网上退宿流程相关节点,形成闭环。

(二)集中调宿基本流程

1.学院根据权限,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学工系统导入学生住宿信息。如无操作权限,学院可填写《南通职业大学集中调宿学生信息统计表》(附件5),盖章后同电子版交学工处,由学工处工作人员完成导入。

2.财务处根据学院提供的宿舍异动学生名单,收(退)相应住宿费用。

3.相关楼栋宿舍管理人员,对学生异动情况进行核实后,完成住宿信息变更。

五、关于申请走读的特别说明

(一)住宿生在校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走读,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走读的,只能在学年末,按照规定履行申请和审批手续。

(二)学生在申请走读时,要学生本人及家长共同到校,与学院现场签署走读协议。学院要确认、核实相关材料。

(三)申请走读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1.家住南通市崇川区的(须附房产证和户口簿复印件);

2.因故确需要家人在校外陪护、陪读的(须附相关证明和家长签字的租房协议、陪读承诺书等);

六、其他说明

(一)个人和二级学院(班级)不得在未经相关流程,私自进行调宿。否则后果自负。

(二)中途申请退宿或走读的,学校不退还当年住宿费。休学、退学的,应及时办理退宿手续,否则正常收取。

(三)个人申请调宿的,建议尽量保持同班级,同学院、同专业相对集中。调宿安排时,尽量保持同区域、同价位。

附件1:南通职业大学学生宿舍调整申请表.docx
    附件2:南通职业大学学生宿舍调整收(退)费通知单.docx
    附件3:南通职业大学学生宿舍调整办理单.docx
    附件4:南通职业大学集中调宿学生信息统计表.docx